但愿人们相爱着 就像一个奇迹 发生了又发生

© Velpro
Powered by LOFTER

后会无期

啊哈哈这是阿九很难得写一篇完整的文章 长篇一般都是坑(……) 好了说多了都是泪😭其实我也不想这样 这是瓶邪 灵感来自于阿九看到盗笔结局的一个梦 不想忘记索性写下来 十年之后还有回忆



“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吴邪坐在白色的布艺沙发里,依旧年轻的面孔上却浮现出一个老人才有的神色。

“他也想不到吧。这么多年来,居然还有人和我一样啊。”

房间里光线不好,暗的就像一座坟。吴邪栗色的刘海垂下来遮住眉宇,瞳仁里有安安静静的光,看不出他曾经那段跌宕起伏腥风血雨的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

“那我开始讲了。”

他口中的盗墓岁月,并没有多么惊险,也没有多么诡谲,所有人都好像只为了自己的目的而欺骗和背叛,一切都不过人心难测。

“潘子永远留在了巴乃。有段时间我天天梦到他。可后来,也没什么了。日子照过,只是偶尔会想念而已。”

吴邪歪着头看架子上的鬼玺,无声的笑了笑,脸上没什么难过的表情。但我却分明感到了他沉重的负罪感。

“胖子?胖子在这十年间活的比以往平静,这样也好。”

“我啊,”吴邪叹了口气,“很多人以为我神经病。也有人认为我变了。”

可他没有。吴邪还是吴邪,纵然经历了多少阴谋诡计,他心中,还藏着那个天真无邪。

“可最让我气愤的事,就是张起灵的擅作主张。”

“他骗了我很多次,我可以不介意。但这一次我不能原谅。”

他的目光落在空落落的远处,一字一顿:

“他死了。你看,张起灵,这个闷油瓶,他居然死了。”

“十年了,你看,我等了十年了。可他骗了我,说什么十年之后带他回家,我以为我可以分清谎言与现实,可是呢,我还是又一次被这个闷油瓶子骗了。”

吴邪的声音平静,平静的好像,早已绝望。

“他活了这么久,却不愿等一等我。”

“若我早知道结局,我就不会等那么久才明白。”

“我爱他。是的,我爱他。”

“可惜我太迟钝。这么晚才懂得。”

他漂亮的瞳仁亮晶晶的,悲哀又温柔。

像白骨中生出的罂粟,像血海中扎根的玫瑰。

像他,一生只对他一人的温柔。

像他,一是只爱他一人的守候。

张起灵,吴邪。

吴邪,张起灵。

END

评论 ( 5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