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们相爱着 就像一个奇迹 发生了又发生

© Velpro
Powered by LOFTER

【乾坤正道】 我怀念的(上) HE

破镜重圆

梗很老但是坤廷很甜❤️ 希望大家喜欢

很快就end啦

BGM:偶恋版《我怀念的》



00

我怀着孤注一掷的勇气,穿过人潮汹涌,忍受谩骂羞辱,只想找到你。爱情使我盲目而愚蠢,嫉妒使我恶毒又疯狂,可是我这么爱你,你可不可以,原谅我。


01

2020年9月。

上海下雨。北京下雨。杭州下雨。南京下雨。大半个中国下雨。

朱正廷再怎么喜欢雨天也无法忍受这种连绵不绝的、永远潮湿闷热的天气。

微博热搜榜第一是蔡徐坤和小花旦秦瑷在倾盆大雨中奔跑的身影,明明满身雨水狼狈不堪,转头却又笑得那样明朗热烈,璀璨到让朱正廷眼眶发酸。

微信里自己和蔡徐坤最后一句话还是一年前Nine Percent解散时说的“后会有期”,现在看来却应该是“江湖之大,后会无期”吧。

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世界,互不干扰,从此再无联系。

可他们本不该这样。


02

2019年7月。

“那你和秦瑷…是什么关系?”朱正廷盯着蔡徐坤,他害怕的全身都在发抖,生怕面前的人说出让自己崩溃的话来。

“我和她真的没有任何关系。正廷,你应该相信我的。”蔡徐坤皱着眉伸手抓住了朱正廷发抖的手,“你信我。”

我不敢再相信了,朱正廷抽回手,忍住自己快要掉下的眼泪,拿手机翻出一条短信,“那你可以解释一下吗?她为什么这么说?”

蔡徐坤没有再说话,他好像脱力般的倒回沙发里,看着眼眶通红的朱正廷叹了口气。

“你又不说话…坤!你只要解释我就会听!”朱正廷猛然拔高了音量,用来掩饰自己抖得厉害的声音。看着蔡徐坤低下头没有一句解释,朱正廷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我明白了。”

但其实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很多话想说,只是我不敢。我害怕得到的答案太赤裸裸,我害怕我会让你讨厌。所以我假装自己都懂了,这是我留给自己最后的尊严。


03

2020年10月。

乐华在十一长假期间为NEX7策划了一个5期的团综,希望他们借此机会为12月的演唱会炒炒热度。

“范—丞—丞!你要死吗?!”团综录制的首天范丞丞就有直觉自己可能活不过今天了。是谁?!是谁把叫早任务交给自己的?!他不知道叫朱正廷起床是一道送命题吗?!

范丞丞来自灵魂的拷问并不能阻挡朱正廷向他走来的脚步,可怜的丞丞回忆了一下以前在NP时是谁有胆量去叫朱正廷起床的…那个人是蔡徐坤。

又是蔡徐坤啊。范丞丞叹气,那我还是不要提了,挨打就挨打吧,朱正廷…朱正廷真的好不容易才一点点恢复成以前那个笑容灿烂的小队长,他们这些弟弟要守护好这个一直站在他们前面保护他们的小队长朱正廷。

“哥!哥!你下手轻———一点啊啊啊!!!”但是还是很疼的,范丞丞缩在墙角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丞丞你…”Justin看着今天乖乖被打的范丞丞,露出了忧心忡忡的表情,“还OK吗?”脑子还好吗?

范丞丞疯狂的摇头,Justin觉得他再这么使劲儿的话头真的该掉了。

“那你怎么了?”Justin小可爱贴心的追问。

“自从正廷上个月看了蔡徐坤的热搜…我觉得他可能还是难受吧。”范丞丞停下了假哭,表情变得有些担忧,“我觉得正廷哥需要开心一点,忘掉那些事。”

忘不掉了,Justin知道,朱正廷那么喜欢蔡徐坤,这些伤不是不去提起就会慢慢愈合的。就像一个瓷器摔坏后即使再粘起来,也会留下疤痕一样,朱正廷忘不了,他放不下。


04

朱正廷不是不知道弟弟们的担心,但是他努力去忘记的人仿佛有种魔力,像一个戒不掉的瘾,只有抽血剔骨才能忘掉。

他还是经常梦到在大厂的那几个月,被辛苦的汗水和不甘的泪水浸泡着的,那不分昼夜的练习的几个月。

他梦到在《Sheep》组敷着面膜和朋友一起练舞,梦到在《戒烟》时期没有由来的全网黑,梦到《Dream》组有人离开时的自责和沮丧,梦到在和蔡徐坤第一次合作的《PPAP》时教他怎么可爱,梦到在最后一次公演舞台的《Mack Daddy》前自己和蔡徐坤一起在练习室一遍遍排舞……但最常梦到的场景却不是这些,而是自己的生日。

那一天…应该是自己二十二年来最开心的一天了。喜欢的人给自己准备了生日surprise,在朋友们祝福的笑脸中,朱正廷突然红了眼眶。

“正廷,生日快乐。”蔡徐坤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听见这个自己喜欢的人这么温柔的对自己送上生日祝福,朱正廷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朱正廷眼里是蔡徐坤对自己微笑的脸:“谢谢你…我真的很开心,真的,特别开心。”

“我还有礼物给你…”蔡徐坤看着这个眼眶红红的寿星,“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还有什么啊…坤坤?”朱正廷穿上外套跟上蔡徐坤,有些好奇他会准备怎样的神秘礼物。

朱正廷和蔡徐坤并肩走着,路灯下两人的影子又细又长,像两棵笔挺的树,没有攀援的凌霄花,只是彼此扶持的橡树,土壤下的根彼此交错纠缠,紧紧依偎。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从树上解下一个心形气球递到自己手中,模模糊糊的意识到今晚一定是个不同寻常的晚上。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让我知难而退…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得很轻易…”

蔡徐坤很少唱这种甜蜜的小情歌,朱正廷有点恍惚,他攥紧了气球绳子,心脏怦怦跳。

“朱正廷,我喜欢你。”


05

“坤坤?”朱正廷从脸红到脖子,说话都抖得厉害。

“我喜欢你,正正。”再一次。

“那什么…你,那个,什么意思?”朱正廷紧张到舌头打结。

“正正,我想和你谈恋爱。”蔡徐坤攥紧了手,他害怕听到朱正廷的拒绝。

“坤坤我…你是认真的吗?”朱正廷从来不敢想会被喜欢的人告白,这种从天而降的好运真的是属于自己的吗?

“我是。”蔡徐坤抱住朱正廷,“我很认真。正正…你会答应我吗?”

朱正廷小心翼翼的环住蔡徐坤的腰,他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是把头埋进蔡徐坤的颈窝里嗯了一声。

今晚的朱正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那这个礼物我可以送出去了,正正。”蔡徐坤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希望你喜欢。”

“我…可以带吗?”朱正廷看着手中的戒指,又看了看蔡徐坤。

“戴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蔡徐坤伸出手,“你看,我也有一个。”咱俩一样了。

“坤,这句话好霸道总裁啊。”朱正廷露出了笑容,他歪了歪头看着蔡徐坤。

“正正…你真的很可爱。”蔡徐坤说完就凑过去吻了朱正廷,这样美好的人是属于自己的了,真好。


06

朱正廷又在出神了,刘海软趴趴的贴在额头上,新换的墨蓝发色让他看起来更加惆怅。

朱老师,你可不能这样下去啊,阮彧跟着丁泽仁站在练习室门口,看着放空的朱正廷,两人都不知道怎么去安慰。

“…泽仁、小阮?”朱正廷停下对蔡徐坤的回忆,就看见门口站着的两人直直的盯着自己瞧,“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哦没事,也不是,那个,正廷哥,团综要开始录制了,快走吧。”丁泽仁有些磕巴,他最不擅长的就是安慰人了。

“朱老师,我来借练习室。”阮彧侧了侧头,“我听丞丞和富贵说了一些事,等您今天录制完了我想…和您谈谈,可以吗?”

朱正廷看着皱着眉的丁泽仁和第一次对自己这样恭敬的阮彧,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好,微信联系你。”

蔡徐坤…你还真的是我难以戒掉的瘾啊。我忘不掉你,怎么办?朱正廷揉了揉发酸的鼻子,慢悠悠地跟在丁泽仁身后,表情低迷的像被抛弃的小动物。

晚上朱正廷找到正在练歌的阮彧,自己的这个学生从来不愿意插手这种“难以清理的”感情纠纷,这次也不知道范丞丞和Justin和她说了些什么,居然能让她改变主意。

“我问为什么,那个人穿简讯给我。”阮彧的音色有些像大提琴,沉静的仿佛流水。

“我该相信你很爱我,不愿意敷衍我,还是明白你已不想挽回什么。”朱正廷有点恍惚,那么蔡徐坤…是为什么和自己分手了呢?

仅仅是因为秦瑷的短信吗?还是他本就已经想离开自己,而秦瑷只是一个恰巧出现的意外?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朱正廷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泪已经掉下来了,他只是悄无声息的流泪,但姿态却比任何号啕大哭来的悲伤和难过。

“所以,老师,你在怀念什么?”阮彧抽出一张纸递给朱正廷,轻声问道。

我在怀念什么?

我怀念关于蔡徐坤的一切。


07

“老师还是很想他对吧。”阮彧坐在地上拍拍身边的空位,“来,说说,你都在想什么?”说出来我们才能帮你啊。

“我很早就知道蔡徐坤,在韩国我就知道他是很厉害的人,而且我也相信他会成为很好的偶像。”朱正廷把脸埋进手里,挺拔的身型缩成婴儿的样子,“但是我没有出道,他…过的也不是很好。”

“然后就在大厂见面了。我真的,有那么一瞬间想站起来大声说蔡徐坤请加油,但是我不能。我是乐华的队长,也是他的竞争对手。”朱正廷用手臂蹭掉眼泪,“小阮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是你不敢,老师。”阮彧靠在墙上,分明是懒散的姿态却用不可逃避的眼神盯着朱正廷,“你害怕。”

“也许是吧。我一直是这样,因为怕所以拒绝接触,以为这样可以避免伤害。可我还是喜欢上他了…Justin都说我变了。”朱正廷也学着阮彧的样子把身子靠在墙上,目光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Justin很懂你,你的一点点变化他都知道。”阮彧低头摆弄手机,眼睛的余光看向门外站着的几个人。她翘了翘嘴角,但很快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

“昊昊很懂我…也对,他可以说是我带大的。我和蔡徐坤在一起之后的第二天他就知道了,我当时还在想是不是他们和蔡徐坤一起策划了我的生日,现在看来不是啊。”朱正廷叹气,“我真的是…”

朱正廷絮絮叨叨说了不少,从他们第一次竞争C位到最后一次的C位测评,从他的单向暗恋到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从蔡徐坤羞于可爱到熟练的对自己撒娇,从两人第一次因为朱正廷和弟弟们睡觉吵架到蔡徐坤和朱正廷一起教育乐华的熊孩子……太多太多的过往不是一个晚上就可以讲得完的。

朱正廷睡着的时候眼角亮晶晶的。

阮彧关掉录音,长长的叹了口气。



TBC


emmmm把昨天和今天的接起来了

评论 ( 7 )
热度 ( 72 )